跳蚤市场作文1500字
一天,老师面带微笑,兴冲冲地走进教室,说:“同学们,老师要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,想知道吗?”
“想!”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。
老师又说:“那你们先猜猜,是什么好消息呢?”
同学们说的好消息各种各样:“老师,是开运动会吗?”“是要去春游吗?”“是要进行什么智力比赛吗?”……
“好了,同学们,停下来。老师告诉你们,这个好消息是:我们学校本周准备开设一个跳蚤市场,让大家轻松一下,好好玩一玩!”
“耶!太好了!”同学们立刻欢呼起来。
“从明天开始,所有人都带自己的玩具,每人只能带两样,玩具不能有损坏。挑选营业人员这项工作就交给班长和学习委员去办。一定要好好选人哟!班长,你到时拿班费买三袋棒棒糖。接下来,我选三个同学画传单,一人两张。”其中,老师念到了我的名字。
下课后,老师对我们这三个人说了画传单的要求。说完,班长就去挑人。她看看我,说: “刘茜,你就当营业员吧!”
“好呀!”我回答。
在举办跳蚤市场的前一天。当我来到学校时,顿时,我被惊呆了:只见学校大门口有红色充气门头,上面写着引人注目的四个大字“跳蚤市场”,里面到处悬挂着五颜六色的彩旗,真是漂亮啊!
同学们盼星星盼月亮,终于盼来了“跳蚤市场”的营运。
跳蚤市场举办两天。第一天由一、三、五年级的同学卖货物,二、四、六年级的同学买商品。第二天是由一、三、五年级的同学买,二、四、六年级的同学卖。我最喜欢第一天,因为是由我们这些货真价实的营业员卖物品。
老师带领全班同学来到我们所卖物品的场地。同学们在地上铺塑料布,老师再把我们画的画挂在彩旗上,然后,把同学们所卖的物品整齐地铺摆在塑料布上。该工作的营业员都站到自己的岗位上。我则站在物品旁,等买物品的顾客同学来。不一会儿,跳蚤市场购销活动就开始了。
二、四、六年级的同学从教室飞奔出来,生怕自己喜欢的物品被别人买光了。
不一会儿,好多同学纷纷拥上我们班的摊子。顿时,让我忙得不可开交。开始,有一个小妹妹指着一个小娃娃,问:“营业员,这个多少钱?”我说:“小妹妹,这个15元。如果你买还可以便宜一点哟,买了还另外送一根棒棒糖。”那个小妹妹说:“10元可以吗?”“当然可以。”我回答。然后,把小妹妹给的钱交给收银员,并拿了一根棒棒糖给了小妹妹。
接着,一个男孩子看中了我要卖的小海豚,把它抱起来问:“姐姐,这个海豚几元?”
“10元,你如果买,就给7元吧!还送根棒棒糖。”
“好,我买了。”
我把小弟弟给的10元又交给收银员,大声催促道:“快点,找3元,再拿根棒棒糖来。”
就把该找的钱和糖递递给了小弟弟。
然后,来了一位男老师,把摊上的一个财神爷钱罐拿了起来,我看了看标价,是15元,就问:“老师,这个15元,您买吗?”
老师看了看:“这个5元行吗?”
我说:“5元不行,您要就给10元吧!”
老师又说:“你看它的底部都脏了,还是用过的,就5元。”
旁边一位女老师见我们一本正经地在讨价还价,善意的笑了一笑。
这时,又有几个营业员同学一起来帮我的忙。他们说:“老师5元太低了,8元好吗?”
“不行,5元。”
我又抢着说:“老师,您看,旧是旧了点儿,可这是财神爷呀!说不定他会年年给您带来好运气,好财气呢!”
在旁边的女老师都笑了,说:“现在的孩子可真会说话。”
男老师也一笑,但还是笑着边摇头边说:“5元,就5元。”
等我们激烈的讨论一番后,我说:“要不我们把财神爷的原主人找来问问他的意见。”
找到她来后,我就问她:“6元能卖吗?”
她犹豫了一下说:“好吧!”我们就说:“6元已经是超低价了。”
男老师用6元就成交了一个财神爷钱罐。
最后,只剩下三本书了。有几个同学看看就走了。我们几个女同学决定用叫卖的方法。我数“一、二、三。”“最后几样,别错过了。”终于,在我们的叫卖之下,卖出了一本书。
我们又叫道:“统统10元,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。”费了好大的劲,才又卖出一本。这句话又不行了,我马上改了一句:“清仓大处理,大减价了,最后一本书了。”一个我们班的男同学来买了,8元成交。
物品卖得一干二净,同学们也很开心。我因在六位营业员中获得“最美营业员”奖,开心的不得了。
这两天,我们辽宁小学整个校园里都飘荡着欢乐的笑声,每位老师、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