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面小康我们来了演讲稿
亲爱的老师们,同学们:
大家好!
我是来自硖石小学六(3)班的董诗琦,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《全面小康,我们来了》。
同学们,你们知道全面小康是什么吗?我理解的意思是:建设一个人民生活富裕、生产稳定发展、生态良好、民主全面推进的社会。
光阴似箭,日月如梭。随着改革开放后的飞速发展,人们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呈现在我们眼前的也是一片片崭新的气象。
同学们,相信你们大部分人都过上了小康生活了吧!在从前“吃不饱,穿不暖”的情况应当极其罕见了,现在的我们不仅能丰衣足食,还用上了高科技产品。在家里我们能看见扫地机器人忙碌的身影,我们能用语音控制电灯,还有非常普便的电子感应垃圾桶……汽车、电脑、手机,家家户户都在使用,以前出门要带现金,现在出门只要有手机就能轻松付款,安全又便捷,这是国家支持科技发展给我们带来的便利。站在城市顶端往下看,到处都是高楼大厦,那一道道纵横的十字路口人来人往,车水马龙,好不热闹。走在乡间,从前那一条条泥泞的小路,如今变成了宽阔而平坦的水泥路。曾今在道路两旁用砖瓦砌成的房屋,如今都盖上了楼房和别墅,人们生活得更富有了。
相信大家都知道在两年前我市就开始建造通往杭州的地铁了,这项工程将在20xx开放,本来约1小时16分的路程,现在只要半个小时就能到达,如若地铁开放了,那么我们海宁和杭州的距离又更加接近了,人们不用上高速,轻轻松松就能到达杭州,节能减排又方便,或许以后我们放学后还能去西湖散散步呢!在我们城市还建造了浙江大学,在这里有从全世界来的大学生,他们为这座城市增添了许多活力,而我们的盐官潮、南关厢也吸引了许多游客,这快速发展的城市离不开国家的建设。
同学们,我们走向小康,小康就在我们的眼前,我们的国力一天比一天强,我们的幸福感一天比一天强,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。
同学们,我骄傲,因为我生活在这个充满活力的世界;我幸福,因为我将好好学习,用我的知识建设国家;我坚信历史悠久的中国正在走向小康社会,将祖祖辈辈的梦想变成辉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