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盼望为题写作文
期望,失望
夜气在寂静中酝酿着,夜露借着那恬静凝结了。一眼望去只有一个追梦女孩正痴乘机地凝视着天际,去追寻她内心萌发的梦想--欣赏一下流星雨的风采。
那就是我,我已经在阳台上整整坐了3个小时了,一丝睡意正悄悄爬上我的双眸,可随即被我拭去。我十分珍惜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很想欣赏这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文奇观。
在等待的同时,我想入非非,幻想着星际的美丽图画,幻想着置身其中的我的那份喜悦,幻想着明天在同学间炫耀的那份自豪。我安详了,我认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。一股强烈的期望欲望流遍我全身。
灰姑娘即将又一次变成美丽的公主。在为她欣慰的同时,我却有一丝惆怅,那道瞬间而美丽的弧线还没有划过遥远的天际,我心中那一个埋藏已久的心愿还没有萌发出希望。
我有些灰心失望,从书包里取出那张语文试卷,那张写着“71”和无数钩钩叉叉的语文试卷,回想着昨天此时的我,也是一种期望之情,盼望着语文分数的来临,期望着在讲台上拿试卷时同学那种羡慕的眼神。可如今,我所拥有的只有无尽的失望,就好象天空一样,无边无际。
时钟滴滴嗒嗒,它送去了一个又一个期望,迎来的却只有一个又一个失望。我再也支持不住了,眼皮开始打架,我希望我能坚持,可是……
我已经走到了失落的边缘,躺在床上,拿着试卷,望着星空,陷入了无尽的遐想中。
我突然觉得期望和失望好象很亲近,看来看去,也就仅仅只有一字之差。在那成篇的优美散文中,又有谁会去注意这个字眼呢?可事实上呢,它们却是如此遥远。伫立在两个极端,有着鲜明的落差。在现实生活中,又有多少人为这个字眼耿耿于怀呢?
现在想想也真是的,期望总是被人们在记忆中淡忘,留下的却只有期望后的结果,或喜,或悲,或哀,或了……
人们太注重结果了,完全扭曲了事件本身过程中的圣洁,那份无与伦比的美,对期望的高贵无动于衷。而当结果来临时,或希望,给人带来无尽的喜悦和骄傲;或失落,给人带来无尽的失意和惆怅。
然而,得到希望的人,又有几个能做到“谦受益,满招损”呢?得到失望的人,又有几个能做到“一洗前辱,笑看人生”呢?
人就是如此,在期望背后无论是什么,都将给予他们沉重的一击,而这沉重的一击是无形的,总是在不知不觉中给人以精神上的摧残。
尽管窗外还是一片寂静,尽管我手中还是那张考卷,尽管我面对的还是失望,可是我却泄露了一丝喜悦,因为我发现了人生的真谛,它将伴走向更加辉煌的期望之道!
期待花香
期待是什么?有人说,期待是希望;有人说,期待是美好事物的源泉;有人说,期待是人成功的引导思想等等。每个人都有对同一事物同一个词抱于不同态度,各抒不同观点,这就是现实。期待是什么没有一个唯一定义,随着人们的想法而改变。
可你们知道吗?花儿也在期待着什么……
风儿轻轻掠过花儿,留下浅浅的芬芳,那明媚的微笑搁浅在花儿的嘴角,花瓣上的雨露好似示花儿惜春而落下的眼泪。它们是因悲伤而落泪吗?不,我想,它们流下的是幸福的泪水,因为它们在期待着明年再次绽放。
玫瑰是幸福的。因为它期待着绽放时,他把它送给了她,把幸福送给了她,把温暖送给了她。于是玫瑰带着幸福,带着温暖,带着感动,浓情蜜意地溢满了它的心房。从此,玫瑰幸福了,只因为别人幸福。
康乃馨是幸福的。因为它期待着绽放时,她把一束鲜艳的康乃馨送给了妈妈。她抚摸着妈妈的手说康乃馨只为您绽放,妈妈感动地落下了泪,说自己很幸福。妈妈的泪水湿润了康乃馨的心。从此,康乃馨幸福了,只因为别人幸福。
百合是幸福的。因为它期待着绽放时,它是最美丽的新娘手中的鲜花。当他把一束洁白的百合送给新娘,并承诺爱她一生一世的时候,新娘落下了幸福的泪水,新娘说这是她一生中最幸福的一天。百合见证了他们的幸福。从此,百合幸福了,只因为别人幸福。
又是春残花落时,花儿们开始期待下一季的幸福……
期待水仙花
小时候,我一直住在外婆家。那时,外婆家的院子里种了好多好多美丽的花儿。春天有迎春花、牡丹花;夏天有太阳花、蟹爪莲;秋天有菊花、一串红,夏天有腊梅花、水仙花。
其中我最喜欢水仙花,喜欢它的外表,更喜欢它的“内心”。它虽然没有牡丹花那样娇贵,没有太阳花那样红艳,没有菊花那样引人注意,也没有腊梅花那样清香醉人。可是水仙花亭亭玉立,水仙花玉洁冰清。还有一个更大的理由:“水仙花有着顽强的生命力。”
水仙花素有“凌波仙子”的美称。的确它那动人的身姿使人一见倾心。
外婆家的那几盆水仙花可美了。
一月,水仙花开了!它那翡翠般的碧叶翠绿翠绿,绿得发光,绿得鲜亮,纵横交错的绿叶间,错落有致地开着几朵洁白无瑕的小花,花中嵌着一属黄金般的花蕊,散出阵阵淡淡的幽香,显得格外高雅。水仙花与泥土无缘,雨花石是它的“土壤”。我想:我要像它那样在思想上纯粹洁白,没有一点污泥。水仙花的根部像只大洋葱,根下长着白色的根须,它们像一条条长长的蚯蚓绕着一块块坚硬的雨花石,又显得十分倔强。
一阵风拂过,小花摇晃着脑袋,摆动着它柔美的身躯,似乎穿着水晶衣裳在水石上翩翩起舞,使人见了心旷神怡。
冬天,很多花儿都经不住严寒的摧残,受不了命运的考验――枯萎了。而水仙花却毫不畏惧,当室外寒风凛冽、冰天雪地的时候,它傲然挺立着,还是那么精神抖擞、生机盎然,仿佛在与寒风搏斗,如此坚忍不拔,使人越来越喜爱它了。
我爱水仙!爱它的美丽芬芳,爱它的高尚纯洁,更爱它的顽强不屈!
每个人都有对同一事物同一个词抱于不同态度,各抒不同观点,这就是现实。期待是什么没有一个唯一定义,随着人们的想法而改变。风儿轻轻掠过花儿,留下浅浅的芬芳,那明媚的微笑搁浅在花儿的嘴角,花瓣上的雨露好似示花儿惜春而落下的眼泪。它们是因悲伤而落泪吗?不,我想,它们流下的是幸福的泪水,因为它们在期待着明年再次绽放。
又是春残花落时,花儿们开始期待下一季的幸福……